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一周杰伦模仿者会作曲填词 终成创作型歌手

2012年01月10日09:50
来源:东南新闻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龙风)会作曲、会填词、会演唱,这就是郭滔,一个从闽东偏僻小山村走出来的小伙子、众多周杰伦模仿者当中的一个。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他一直在坚持着。

  为替父母分忧17岁那年 他开始打工

  郭滔今年25岁,出生在宁德福安市一个偏僻小山村的一户普通人家,父母都是农民,在家中他排行老大,下面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在上学时,他就表现出了对表演的热情,经常参加一些表演活动。但刚开始他只是玩,“没想过会把这当做事业。”

  2004年,他初中毕业,本来他想去艺校继续学习,可那时候他父亲得了重病,身体瘫痪,失去了劳动能力。他向父亲提起读艺校的想法,父母觉得这条路没前途,希望他能老老实实地打工挣钱。他亲戚也劝他安分些。就这样,他走上社会。

  “刚开始做学徒,一个月工资150元。”郭滔说,刚开始从事磨具工作,工资低得连自己都无法养活,更别提为父母分忧了。那时候他感到生活压力很大,但心中一直有个梦想唱好歌,当明星。

  为梦想而坚持省钱买设备躲在屋里练歌

  “这是我的梦想,我希望可以实现。”这是郭滔在自己一篇名为“梦想经历”的日志里写着的。

  “因为有点像(周杰伦)吧。”郭滔说以前常有人说他长得像周杰伦,说的人多了,他就开始尝试模仿周杰伦的样子唱歌,这一模仿便一发不可收拾……

  为了学好歌,他省下钱买音响设备。每次下班回家,他都会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练歌。他身边的朋友和同事劝他不要再做明星梦了,可他一直保持着对唱歌的激情。

  2006年,郭滔参加了东南卫视一档明星脸的栏目。他说,因为坚持要参加比赛,当初的女友不同意,便离开了他。从此他也开始了在全国的巡回演出。

  从模仿到创作只为做一个优秀艺人

  “当初只能模仿,从中找到自己

  的特色。”郭滔说,直到2007年,他作为周杰伦福州动感地带群星演唱会的特邀嘉宾,巨星的一席话让他改变了想法,“做什么都要靠自己,都要有自己的个性。”从那时起,郭滔开始自己创作歌曲。

  2008年郭滔发表首张单曲,进军华语乐坛,同时也正式开始了他的原创生涯。现在他也已经有了不少的粉丝。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要学会坚强,人活着就要奋斗。”这是郭滔创作的一首歌里的一段歌词。郭滔说,他写过300多首歌,回过头来发现早期写的那些歌太肤浅。但他已把唱歌当成一种生活。

  现在郭滔一边忙着演出一边忙着自己首张专辑的制作发行。他说,人生就像一场戏,每天都在导演不同的酸甜苦辣,“心中信念不变,闯个天翻地覆又何妨”。

  “我只想做一个优秀的艺人。”郭滔说,他父亲去年去世,直到现在母亲和亲戚还是不理解他的选择。但他有一个梦想,回到老家福安开一场个人演唱会,谢谢那些曾经支持过和反对过他的人。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