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南极科考船抵达阿根廷乌斯怀亚港补给物资

2012年01月10日09: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雪龙”号1月9日电 (记者 黄小希) 船时9日19时左右(北京时间10日6时左右),“雪龙”号科考船从中国南极长城站出发经过约600海里的航行,顺利停靠阿根廷乌斯怀亚港准备进行物资补给。

  乌斯怀亚是世界最南端的城市,由于它靠近南极的独特地理位置,因此成为前往南极科考和探险的理想起航和补给基地。据船长沈权介绍,“雪龙”号科考船计划在此补充1000吨左右的油料、600吨左右的淡水以及蔬菜等物资。完成物资补给后“雪龙”号将返回中国南极中山站进行第二阶段卸货工作,途中继续开展第28次南极科考大洋队的多学科综合调查项目。

  当地时间6日9时(北京时间6日21时)许,以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为团长的中国赴南极长城站视察慰问政府代表团抵达长城站视察慰问,代表团还登船慰问了科考队员,并随船抵达乌斯怀亚港准备回国。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