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西江江门段现绵延3公里死鱼 应急措施启动

2012年01月10日12: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10日电 (记者 魏蒙) 广东省江门市环保局、江门市海洋与渔业局10日上午先后证实,广东西江江门段于9日上午首次出现绵延3公里的死鱼,江门市当天已启动了应急措施,并抽取了相关水域的水样进行化验,渔业部门也取走数条死鱼进行检测。两三天后便可通过化验及检测结果搞清导致这些鱼死亡的真正原因。

  据了解,绵延3公里长的江面上出现众多死鱼的情况在江门市尚属首次。其中,死鱼最集中出现的地方是在清兰码头上游1公里、下游2公里的范围区域内,有鲤鱼、鲫鱼、黄鳍鲷、土鲮、鳊鱼等品种。

  江门市委宣传部办公室负责人赵炎强透露,9日10时许,江门市已启动了应急措施,不但由附近的村委会组织人员挖坑填埋从河里打捞出的近1000斤死鱼,并通过电视广播等提醒市民莫到该河段打捞和销售这些鱼;而且当天就派出人员到河边、市场进行巡查。他们发现,从9日15时许起死鱼明显减少,在10日,未在该水域继续发现有新的死鱼浮起。

  据了解,江门河道长堤一带曾出现过鱼类大量死亡的情况,死亡原因为缺氧,但相关人员在9日进行的现场检测结果表明,当天的水温为15.7摄氏度,排除鱼类因水温过低而死;水溶解氧也较高,也排除了鱼类因缺氧而死。

  作者:魏蒙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