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厦大期末考现“卖萌试卷” 亲昵警告勿作弊(图)

2012年01月10日14:08
来源:南方日报
 

  昨日,厦门大学数学院的一次期末考试中的一张“卖萌试卷”被传到网上,引发网友围观,这张试卷也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卖萌的试卷”。

  昨日下午4:45,在厦门大学读书的网友@FBI才能救厦大贴出了一张照片,照片节选的是“厦门大学《数学分析I》期末课程试卷”的一部分。考试的学生是数学科学学院所有系2011年级所有专业,主考老师是谭忠、程金发(如上图,网络图片)。

  记者在照片中看到,命题者在试卷开头写了一段话,内含多种形式的多次“卖萌”。其中有的是提醒考生严肃考场纪律:“你们是我见到的最最优秀的学生,你们平时不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还特别注重道德品质的修养!你们绝对不会想到考试作弊之类的事情!!!”

  另外,命题者还提醒了考生合理规划时间:“你们一定想到了容易的题目先做,也马上就发现了编排在试卷后面部分的题目可不一定都是难题!”另外还有美好的祝福:“祝大家充分发挥水平考出好成绩。”而在试卷正文中,“卖萌”也没有停止,基本概念题后面的括号里还写了句“好简单哟!”

  这张试卷出炉后,得到了包括参考的学生在内的许多网友的肯定,厦大学生@cat韩的世界就评论说:“谭忠??偶上过他的数学建模,哈哈哈,读数学也有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师陈善昂也看到了此事,留言力挺:“谭忠老师:赞一个!”

  南方日报记者 蒋哲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