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大熊猫“圆仔”“欢欢”1月15日将飞赴法国

2012年01月10日14: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10日电(记者孙阳)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0日宣布,基地大熊猫“圆仔”和“欢欢”将于1月15日乘专机飞赴法国博瓦勒动物园,开展为期10年的大熊猫国际繁育合作计划。

  熊猫基地大熊猫专家侯蓉说,中法大熊猫国际科研繁育合作计划即将开展两方面的研究:大熊猫繁育关键技术研究和大熊猫野外放归前期研究。熊猫基地动管部部长黄祥明说,“圆仔”和“欢欢”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两只大熊猫正处于检疫阶段。

  记者了解到,雄性大熊猫“圆仔”和雌性大熊猫“欢欢”都出生于2008年,是名副其实的“地震宝宝”和“奥运宝宝”。两只小家伙目前体重分别为81公斤和79公斤。为了顺利赴法,两只大熊猫目前正居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检疫馆接受检疫。面对即将到来的旅居生活,两个小家伙都表现得从容不迫,采食和健康状况都非常良好。

  目前,两只大熊猫赴法的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它们的护照和国家林业局的行政许可已获批准。为它们专门制作的超大运输笼也将于1月12日前运抵成都,届时它们将乘坐专机从成都直飞巴黎。

  据悉,法方已对大熊猫的到来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一座中西合璧的“熊猫豪宅”早就提前建好,等待这对新主人的入住。动物园考虑到“圆仔”和“欢欢”初到法国难免会“思乡心切”,这座馆舍既有中式色彩的亭台楼阁,也有法式开放的庭院。这座熊猫馆设备先进,有休息区、活动区、游乐园,甚至还有产房。熊猫馆的建造过程中,法国博瓦勒动物园从中国买了很多建筑材料,还购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石狮去为熊猫新馆做装饰。

  作者:孙阳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