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林巴斯起诉历届19名高管 索赔金额逾36亿日元

2012年01月10日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今日,奥林巴斯披露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公司已起诉包括总裁高山修一在内的19名现任及前任董事,并向上述董事索赔金额达36.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同时认定前董事长兼总裁菊川刚对负有重大责任。

  自10月份财务丑闻曝光以来,奥林巴斯市值已经缩水近60%。今日,奥林巴斯披露报告,认定该公司隐瞒巨额投资损失事件中包括总裁高山修一等现任6名董事在内的历届19名高管负有责任,并表示奥林巴斯还宣布已向东京地方法院针对这些高管提出了索赔诉讼,索赔金额总计36.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

  报告还指出,高山等高管作为董事会成员未能阻止财务造假,监督不力违反了善管义务。前董事长兼总裁菊川刚对隐瞒损失事件介入很深,负有重大责任。

  经查负有责任的现任董事将在三四月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结束后集体辞职。(中新网IT频道)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