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纽约乘坐地铁需小心 一人占多位或导致被捕入狱

2012年01月10日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中央社”9日报道,游客到纽约观光可得小心,在纽约搭地铁时跷脚或是躺下来睡觉,不仅可能会领到50美元的罚单,还可能遭巡逻刑警逮捕入狱。

  根据纽约市检察官办公室的统计,2011年,在纽约地铁站内,因为伸腿、躺下睡觉、1人占两个位子等原因遭到警方逮捕的有约1600人,其中1人还因此遭到驱逐出境。

  纽约在7年前修订相关法律,将在地铁车厢内占用超过一个座位、挡住车厢出入口等视为犯罪行为。也因为这项规定,任何人一旦被警方发现有类似行为,都能不问理由,直接被“请”到警局内。

  不过,如果能当场出示附有照片的身份证明文件,多数人只会领到50美元的罚单,去年拿到罚单的人数高达6000人。

  但不幸被捕的“嫌犯”中,多数人得等上1天以上,才能见到法官,获得保释。

  执法过当也引发了争议。去年,纽约市政府就支付了15万美元的赔偿金给1名乘客,他因为患有糖尿病,在地铁车厢内抬脚注射胰岛素,却遭到警方逮捕,导致事后住院多天。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