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小泽一郎再度出庭受审 称购地事宜交由秘书处理

2012年01月10日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关于日本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69岁)因收支报告作假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被强制起诉一案,东京地方法院(审判长:大善文男)10日进行了第12次公开审理,被告小泽出庭接受质询。

  小泽就其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购买土地一事称:“我知道此事,准备了手头的4亿日元现金,但到该阶段就全了结了。其他实务和事务性工作,我全部交给秘书处理,因此并不知情”。小泽表示未参与或知晓与卖方的交涉等事务。

  有关为购地准备的4亿日元资金来源,小泽称“这是从父母处继承的房产、现金、出版著作的版税、议员报酬等各种资金。”

  小泽强调,“除政治大事以外,其他工作我全部都交给了秘书”,并解释称“对于交给他们的工作,我都是全权委托其自主决定的。我关心的是天下和国家之事,日常生活中全力倾注于此。”对于水谷建设等大型建筑公司私下提供献金一事,小泽矢口否认。

  小泽就前秘书、众院议员石川知裕(38岁,一审被判有罪现正提出上诉)等人指出,“我认为他们是完全可信任的人。”

  在11日的第13次法庭公审上,被告将继续接受质询。实际审理工作将在此宣告结束。

  小泽去年10月首次公审时全面否认了指控,称“没有理由被问罪。报告作假并不属实,我也绝没有参与共谋”,但当时并未给出具体解释。

  行使检方职责的指定律师根据石川的供词指出,石川当时的想法是,小泽2004年10月贷款给“陆山会”购买土地的4亿日元是不可能出现在账面外的资金,因而考虑以做假账的方式蒙混过去。

  日本检方主张,为做假账,石川接受了银行贷款,而这笔资金也拖到了翌年才做到账上,但贷款文件上却是由小泽签名,小泽在2005年3月提交报告前听取汇报时也曾表示“知道了”。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