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去年共查办1145人涉贪污贿赂 293人涉渎职

2012年01月10日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1月10日电(记者 冽玮) 记者从10日举行的陕西省检察长会议上获悉,陕西不断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2011年共查办各类职务犯罪嫌疑人1438人,同比上升0.5%。其中,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1145人,渎职侵权犯罪嫌疑人293人。

  在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陕西省检察系统坚持标本兼治,依法查办发生在重点投资领域、资金密集型行业以及土地使用权出让等环节的职务犯罪;查办和积极预防民生领域、文化领域特别是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执法管理中的职务犯罪等。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67亿余元人民币。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表示,2012年,将继续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依法规范侦查活动,做到文明规范办案;加强侦防一体化机制建设;健全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机制,促进廉政文化、法治文化建设和社会诚信建设。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