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宣布2月将大赦囚犯 纪念金日成金正日诞辰

2012年01月10日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电 朝鲜为迎接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0周年及金正日诞辰70周年,将从2月1日起对被判有罪的人员实行大赦。

  朝鲜中央通讯社10日报道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5日颁布政令,将从2月1日起实行大赦,释放囚犯。内阁和有关机关将采取措施安置大赦释放人员的工作和生活。

  政令强调,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将军始终和人民在一起,终生为人民历尽艰辛、付出了全部精力直到伟大生涯的最后一息。“永远继承并贯彻他们崇高的仁德政治、宽幅政治是朝鲜党和国家坚定不移的意志”。

  据悉,金日成生日为4月15日,金正日生日为2月16日。朝鲜一般在金日成、金正日生日和劳动党建党整周年(10年为周期)、半周年(5年为周期)等纪念日采取释放囚犯或减刑的措施。

  法新社报道称,朝鲜方面目前没有详细阐明此次会被赦免的罪犯人数,而此前2010年朝鲜为了纪念劳动党建党六十五周年之际大赦释放了15万名囚犯。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