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哥打巴托市副市长遇刺中弹 已无生命危险

2012年01月10日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1月10日电(记者 张明)菲律宾南部哥打巴托市副市长塞马10日遭武装分子袭击颈部中弹,菲律宾总统府当天对这起袭击事件表示谴责,要求警方把凶徒绳之以法。

  据透露,遇袭的塞马是现任摩洛民族解放阵线主席,曾在1998年至2010年的12年期间连任哥打巴托市长,2010年后又转任副市长。他同时也是菲律宾南部和平发展理事会执行理事,妻子则是菲律宾国会众议员。

  哥打巴托市警察局长雷耶斯称,塞马当天中午在保镖护送下,正准备坐汽车离开市议会大楼,突然有两名骑摩托的武装分子手持M16自动步枪开火,塞马在中枪后被送到医院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而两名凶徒在塞马保镖的还击之下已被擒获,其中一人负伤。

  警方正在讯问抓获的两名凶徒,尚不清楚谁是幕后指使者。据称,两人在行凶时穿着防弹衣,枪上装有消音器。

  塞马的政治盟友、市议员布旺诺透露,塞马是在颈部中枪,有一颗子弹贯穿其颈部,“他脱离了危险,已能向前来探视的支持者竖拇指示意”。据布旺诺回忆,塞马当天在主持市议会会议时突然接到一通电话,随后称有事需离开并请布旺诺代其主持会议,不久就传出遇袭消息。

  菲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对塞马遇袭事件表示谴责,并透露总统府已经下令国家警察部队查明真相,把凶徒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