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重庆两会 > 2012年重庆两会消息

重庆市长:不唯GDP有理 争取GDP领先也大有道理

2012年01月11日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远
  中新社重庆1月10日电(记者 杜远)重庆市长黄奇帆在回应媒体提问时说,不唯GDP有理,争取GDP领先也大有道理,也是科学发展观的体现。

  重庆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8日开幕,该市政府工作报告显示,重庆市2011年生产总值接近1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16.5%,增幅全国第一。

  10日,黄奇帆向到访重庆的多家媒体介绍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经过30年改革开放的先行,沿海地区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中国现在经济不平衡,很重要一点是东西部差距太大,中央科学发展观很重要的内容,就是缩小东西部差距。

  “东部适当放慢一点,不再追求过高速度,是合理的;西部适当快一点,比东部中部发展快一点,也是中央的要求”,黄奇帆说:“结构调整,不唯GDP有理,西部开发争取GDP领先也大有道理,也是科学发展观的体现;重庆是西部开发的‘领头羊’,中央赋予我们增长极的功能,增长得快一点,是理所当然的,也是国家所期望的。”

  黄奇帆表示,重庆经济增长不是靠“一锤子买卖”、靠投资拉动,是全方位的,2011年重庆工业增长、进出口增长、外商投资增长、航空物流增长、企业数量增长等多个指标全国第一。如果重庆经济增长今后连续几年排在全国前列,也是正常的。

  他表示,重庆改革的重点,主要是改革生产关系中凝固差距的制度安排、不合理的制度安排,农民工户籍制度改革,房地产领域改革都属此类。“幸福指数和蛋糕做大有关,和蛋糕切好有关,要双管齐下。”(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