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会议开幕 大气污染防治今年将专题调研

2012年01月11日01:5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歧丰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昨天开幕。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安顺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郭金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等领导出席了大会。王安顺要求全体市政协委员要身体力行,围绕首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科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另外,今年还要针对城乡一体化新格局、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

  王安顺表示,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是首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科学发展的关键之年。市政协要大力弘扬和践行北京精神,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紧紧围绕发挥首都全国文化中心示范作用,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认真履职。

  王安顺指出,市政协要把推动首都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努力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献计出力。要以率先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为重点,精选议题,精心组织,开展联合调研。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个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系统的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王安顺表示,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首都一项至关全局、意义重大的工作任务。市政协要坚持把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努力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贡献力量。

  王安顺强调,市政协要切实围绕党委政府关心、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就保障性住房管理体系建设、稳定和促进就业、网络建设和管理、劳务派遣用工状况、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等关系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热点难点,尽实力,查实情,出实招。要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多方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反映社会各阶层的利益诉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争取人心、凝聚工作力量,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尽心尽力。

  王安顺最后指出,2012年是十一届市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委员们要倍加珍惜难得的时光和机缘,珍惜自己的荣誉和担当,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和经验,绝不辜负各界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在首都发展新的航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