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兄弟欲回家结婚 哥哥乐极生悲过量饮酒致死

2012年01月11日02:0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根据现场实景绘制
根据现场实景绘制

  漫画 连诚

  昨日12:44,焦先生来电:九堡大桥旁边杨公村相江公寓一个工人喝酒喝死了,好像是两个人喝的,其中一个死掉了,不清楚什么原因死的。110和120都来了,现在120走了,说人不行了。

  记者蒋大伟核实报道:一起喝酒的是兄弟俩,姓毕,云南楚雄人。

  哥哥1971年生,在家里4个兄弟中排行老二,弟弟小6岁,是最小的。除了大哥,几个兄弟都还没有成家。

  前天晚上,他们是在九堡下沙路和仁爱路口附近的相江公寓工地上工棚内喝的酒。

  忙活了一年,工钱拿到了

  兄弟俩计划1月13日回家

  1年多以前,兄弟俩从广州来到杭州,主要在工地上打零工。每隔几个月,就要换个地方。

  3个月前,他们到相江公寓工地做贴挂幕墙的工作。

  几天前,工地上的活干完了,他们拿到了大部分工钱,还剩3000多元,包工头老薛说,过两天肯定发给他们。

  兄弟俩很高兴,忙活一年,终于能回去过年了,他们计划买13日的火车票一起回家。

  家人给兄弟俩找了一个对象

  兄弟俩商量决定

  哥哥回家定这个亲

  前两天,弟弟接到了老家打来的电话,家里人说,过年,兄弟俩回去一个就行了。弟弟仔细一问,原来家里人帮兄弟俩找了一个对象,家里人让兄弟俩商量一下,希望回去过年的那一个,定下这门亲事。怕两人都回去尴尬。

  接完电话,弟弟的心情顿时由喜转忧,他实话告诉了哥哥。

  哥哥说,“还是你回去吧。我一个人习惯了。”

  弟弟说,“你都40岁的人了,还没成家,会叫别人笑话,我以后还有机会。”

  弟弟说,他不是不想回去,不是不想娶老婆,只是哥哥应该比自己先成家。后来,在弟弟的坚持下,哥哥这才答应他回去。

  “十几年前,我就跟着哥哥从老家到外面打工,辗转了好几个城市,后来到了广州,在一个建筑工地做零工时,哥哥认识了一个女的,女的在工地边上一家工厂打工。

  “哥哥很喜欢她,”弟弟说,想想那几个月,是哥哥最开心的时候。

  后来,那边工地的活结束了,女朋友不愿意跟他们走,并提出了分手。

  哥哥很郁闷,和弟弟来了杭州。

  弟弟说,“我们俩条件都不好,都是做零工的,整天漂在外面,姑娘当然不愿意跟着我们……”弟弟说完这句话,深深吸了一口烟,说,“就这样漂啊漂。”

  工钱拿到了 能回家过年又找到了媳妇

  哥哥很高兴 约喝酒

  “真的下了决心,哥哥笑了,他很久都没那么笑了。”弟弟说。

  哥哥对弟弟说,回去前,想跟弟弟和工地上的要好的工友好好聚一下。

  “能回去过年,工钱马上也能拿到了,哥哥那天很开心,把我们几个叫在一起喝酒,他说还要谢谢包工头,要把他也叫上一块喝。”弟弟说。

  兄弟俩先在饭店喝

  前天晚上6点多,哥哥和弟弟来到了工地边上的一个小餐馆,哥哥还拿了一瓶酒,是45度的东北坊白酒。

  到了店里,哥哥点了些花生米,豆腐干和其他一些下酒小菜,对弟弟说,先喝一点意思意思,待会儿回屋里再好好喝。

  兄弟俩喝了半瓶白酒后,就回到了住的地方,一间用简易房搭成的工棚,不到10平方米大,屋子里有4张钢丝床,兄弟俩睡在靠右边的两张,屋子中间还摆着一张小木桌,桌子上和地上横七竖八地摆着一些空酒瓶,大多是白酒瓶,也有几个啤酒瓶,大多都是他们最近喝的。

  回了工棚

  叫了工友继续喝

  回到工棚,哥哥还喊来了工友小范和小范的师傅。4个人在桌上摆了点海带、花生米,哥哥拿出一只塑料袋,里面有好几瓶东北坊白酒。

  这酒就喝了起来。

  “哥哥是贪杯惹的祸啊,大家碰一下杯子,都只喝一口,他倒好,碰一下杯子喝一杯,我说这又不是啤酒,不能这样喝的,他不听。”弟弟说,哥哥在小饭店喝的时候,就一直在笑,应该是要回去了,要娶媳妇,高兴的吧。

  到了晚上9点,4个人喝了两瓶白酒。弟弟说,一半的酒是哥哥喝的。

  突然,哥哥站了起来,他说,老薛(包工头)怎么没来?就顾自开门去隔壁找老薛了。

  当时,老薛正在家里洗衣服,看到他满身酒气的,本来不打算跟他去喝酒的,但他说了句话,老薛感动了,“他对我说,要回去过年了,过完年也不会再来了,也许再也见不到了,他要好好感谢我。”

  老薛跟着他来到工棚,陪他喝了半杯白酒。

  “当时我看其他几个都还好,就是他说话含糊不清了,其他人都劝他不要喝了,他就是不听,我悄悄把他两瓶没开过的白酒藏了起来,被他看到了,他就生气了,其实当初如果我坚持不给他酒,也许……”

  老薛坐了半小时后,觉得很晚了,就和他们几个人告别,回去了。

  席散后

  兄弟俩都睡了

  弟弟说,老薛走后不久,小范师徒俩也走了,他和哥哥继续喝,一直喝到夜里12点多,一共喝了4瓶多东北坊白酒和1瓶雪花啤酒,但大部分都是哥哥喝的。其间,哥哥笑着说着说着,拿起一整瓶白酒,一口喝了下去。

  “虽然哥哥酒量还不错,但从没见他喝过那么多的酒。”

  酒喝完,弟弟把哥哥扶到钢丝床上,看着哥哥睡下,自己也回到床上,一头倒下,呼呼大睡。

  哥哥走了

  怀疑呕吐物堵住了气管

  昨天上午11点,有人急促地敲老薛的房门,老薛开门一看,是小毕,还没等老薛问怎么回事,小毕急匆匆地说,“哥哥走啦,哥哥走啦!”

  “你哥哥怎么走了?要真走了你就去追回来啊,跟我说干吗?”老薛纳闷。

  小毕说,“哥哥走了,死了……”

  老薛这才觉得不妙,赶紧跟着小毕来到兄弟俩住的工棚,发现小毕的哥哥侧卧在床上,一动也不动,嘴唇发紫,“我懂点急救知识的,我赶紧摸摸他的手,已经冰冷了,再翻开他的瞳孔,也散开了,不过伸进衣服摸了摸心脏,还有点温度,我赶紧给他做心脏按压,按了几下,他嘴里吐出一口呕吐物,都是酒味,我怀疑这些东西堵住了他的喉咙。”

  老薛叫小毕赶紧打120,并报警。但一切都已经晚了。

  昨天,从警方了解到,已排除他杀可能。死因:应该是呕吐物堵住了气管窒息死亡。

  昨天下午,在九堡派出所,弟弟的手机响了,是家里打来的,他说,哥哥已经走了……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