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多款知名“问题毛衣”卖断货 羊毛质量缺斤少两

2012年01月11日02:1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市质监局公布毛衣抽检结果,汉崇、艾哲、栢姿等上“黑榜”
广州市质监局公布毛衣抽检结果,汉崇、艾哲、栢姿等上“黑榜”

  新快报讯记者 冯艳丹 实习生 罗庆榕报道

  时值寒冬,市场上各类品牌毛衣热销。广州市质监局昨日公布了广州市生产领域毛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抽查了54家企业生产的54批次产品,有9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汉崇HIMuomo、艾哲、栢姿等多个品牌毛衣上质量黑榜。

  羊毛质量缺斤少两

  据了解,本次抽查依据强制性国家标准,对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甲醛含量、pH值、纤维成分含量、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顶破强力及标识等项目进行检验。

  其中,“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成主要问题,本次抽查中有5批次产品的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广州市纤检院相关专家表示,纤维成分含量是服装产品的重要品质指标之一,也是决定产品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不合格主要表现为两种情况:一是实测的纤维含量与标注值不相符,如标注“腈纶71.6%,羊毛28.4%”,实测结果为“腈纶52%,锦纶27%,羊毛21%”;二是纤维成分名称标注不规范,如标注“竹丝纤维57%,棉25%,锦纶18%”,实测结果为“粘纤57%,棉24%,锦纶19%”。

  质检部门指出,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主要原因首先是企业在采购面料时没有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纤维的成分和含量;其次,不排除个别企业存在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牟取不法利益的行为。

  多个知名品牌上“黑榜”

  抽检结果显示,本次抽检出质量问题的不乏消费者熟悉的品牌。广州市汉崇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HIMuomo”牌针织衫(规格为170/92A)以及广州市天琦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艾哲”牌仿毛针织衫(规格为165/84A)在纤维成分含量上不合格。此外,广州市栢姿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栢姿”牌针织衫(规格为165/88B165/92B)被验出耐汗渍色牢度不合格等。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11月7日,市质监局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广州市天琦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ANNZO艾哲连衣裙纤维成分含量和缝口纰裂程度均不合格。同一品牌,连续两次抽检不合格。

  针对本次抽查,市质监局责令不合格产品企业限期整改,直至相关产品复查合格。

  记者走访

  广州各大商场未见问题毛衣

  昨日,记者走访了广百百货、天河城、正佳广场、万菱汇等各大商场,广州著名男装品牌汉崇(HTM)均有专柜,但当记者询问是否有问题款式毛衣时,天河城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新款,我们已经卖断货了。”而在正佳广场和万菱汇专柜,没有问题款毛衣卖,对于毛衣检出质量问题,销售员表示不知情。

  而女款品牌艾哲,记者在天河城看到该品牌,问题款式毛衣没有卖。记者询问其他地方是否有卖时,销售员查询发现广州华联和人和王家福店有卖。而另一款栢姿女款毛衣,广百百货的销售员表示已经断货。

  2011年广州市毛衣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号型规格 不合格项目

  1 广州市栢姿贸易有限公司 针织衫 栢姿 165/88B 耐汗渍色牢度

  2 广州市天琦服装有限公司 仿毛针织衫 艾哲 165/84A 纤维成分含量

  3 广州凯盛服装有限公司 毛衫 依达利·米兰 165/88B 耐干摩擦色牢度

  4 广州市衣讯服饰有限公司 毛衣 素言 160/84A 纤维成分含量

  5 广州市原上服饰实业有限公司 毛织 水云间 160/84A 纤维成分含量

  6 广州美雅高时装有限公司 针织休闲毛衣 美雅高 160/80A 耐干摩擦色牢度

  7 广州市金果服饰有限公司 毛衫 ruo hao 165/88A 纤维成分含量

  8 广州市汉崇服饰有限公司 针织衫 HIMuomo 170/92A 纤维成分含量

  9 广州赢者乐士服饰有限公司 毛衣 乐士LES 100 105 110耐摩擦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

  温馨提示

  毛衣选购和收藏注意以下六点

  一是各种标志应当齐全。

  二是应注意服装的主要表面部位有无明显织疵,缝接部位有无色差,上、下、左、右同部位有无色差。

  三是注意服装上各种辅料、配料的质地。

  四是质量好的羊毛衫,表面绒毛丰满、粗细均匀,手感轻盈、柔软滑爽,并且具有一定弹性。

  五是选购时,羊毛衫的规格一般应比本人适用的普通服装大一些,不宜选择较小的。

  六是收藏时应注意:由于毛衣轻薄易变形,所以收藏前必须洗净晾干,以免悬垂变形;此外,毛衣存放时注意防蛀。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