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2012世界末日引末日恐慌 有人称法国村庄为方舟

2012年01月11日03:09
来源:现代快报
 


  2012年12月21日,是传说中玛雅人5125年前所做预言中的世界末日。这个预言的关注度太高,连美国宇航局都不得不在网站上专门刊文辟谣,表示2012年地球不会毁灭,也不会有什么行星撞击地球的事。不过,还是有不少人相信玛雅人的预言确有其事,有些人提出了一些疑问,还表示可能会做一些可怕的事情;而有些人早已为那一刻的到来在做准备。

  不想活了 有人要杀狗、杀亲人、杀自己

  美国宇航局表示,该机构已经收到了超过5000个问题,一些人甚至提问他们是否该在那恐惧的一刻到来之前杀死自己的家人和宠物,然后自杀。

  一对夫妇和他们被吓坏了的孩子给美国宇航局发信询问地球是否会毁灭。美国宇航局在网站上回答:“2012年地球上不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我们的星球已经存在了40多亿年,全世界的科学家都没发现2012年地球会遭到什么威胁。”

  虽然美国宇航局的回答十分清楚和肯定,但还是有成千上万的人在杞人忧天。

  美国宇航局天体生物学研究所资深科学家大卫·莫里森说,他平均每天要收到10封表达对于“世界末日”担忧的电子邮件。

  一名来自丹麦的年轻女子在给他的信中说:“我是一个女孩的母亲,而且很快就会有第二个女儿,昨天,我在考虑要不要杀死我肚子里的孩子、我心爱的两岁大的女儿和我自己,我害怕体验地球毁灭的那一刻。”

  一名13岁的美国少年写道:“我正在考虑自杀。我吓得哭了……我一点也不想活了,我需要有人对我解释这一切。”

  还有一个人写道:“我非常害怕。我唯一的朋友就是小狗,我是不是应该让它安然睡去,免得它承受地球毁灭的痛苦呢?”

  不想死 有人要躲到避难掩体

  人们的担心不仅在口头上,还表现在行动中。心怀忐忑的美国人在抢购一切能帮他们躲过灾难的东西,小到17英镑的生存指南,大到32000英镑的避难掩体位子,那些避难掩体既可躲避核弹爆炸又可躲避行星撞击。

  罗伯特·维希诺是加利福尼亚州的商人,他正在秘密地点建造豪华掩体,他还在网站上发问:“如果寓言是真的,你想在掩体大门的外边还是里边?”

  维希诺说有5000多美国人在预订这样的掩体,而且欧洲也在建造这样的掩体。

  史蒂夫·克拉默就是掩体位子的购买者之一,他说:“我们不是疯狂的人,那是可怕的时刻,我的家人想要生存,所以我必须做好准备。”

  贾森·霍奇是四个孩子的父亲,他把自己形容为一个“未来幸存者”,他认为购买掩体位置就好比生活中的一项投资。他说:“我要确保在最坏情况发生时,我可以带我的家人躲到一个安全的地方。”

  有此一说 法国一村庄是“诺亚方舟”?

  除了避难掩体,一些传说中的避难地也成为大家争抢的稀缺资源。法国南部靠近比利牛斯山脉有个名叫“布加拉什”的幽僻小村庄,仅有200余人,并不为外人所知。如今,这个小村庄却突然闻名于世,引来大批观光客,究其原因,原来传言称全世界唯独这一小村能躲过2012年的末日浩劫。

  布加拉什村风景秀丽,至今还保留着古罗马时期的桥梁和中世纪宗教战争的城堡遗址,当地流传着不少美丽动人的传说,当地生活的大多为牧民与农民。

  然而,网上盛传,2012来临之际,只有这个地方能保证人类摆脱灭顶之灾。于是人们蜂拥而至,原本平静的村庄突然间出现了许多讲演、祈福和静思活动。玛雅预言的“末日”当天2012年12月21日,这个村里旅馆客房预订数量将激增。

  快报记者 潘文军 编译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