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政协委员建议河南靠拍卖汽车牌照解决交通拥堵

2012年01月11日07: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如今的郑州已是如此的堵,“堵”已经关系到千家万户。未来5~10年内,越来越多的城市进入“汽车社会”,如不改变,郑州的交通会更加不堪重负!支招解堵,成为今年省“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的一个热点话题。

  委员建言

  省政协委员张晓盈:

  毫无限制发展的汽车产业,将对城市交通造成严重影响。现在车价下降,居民购买能力迅速提升,再不限制上牌,城市交通将不堪重负。

  “这是迫不得已之举,从1994年开始,上海市为了解堵,已经开始公开拍卖车牌照。”建议全省建立统一的“汽车牌照公开拍卖体系”,按照当地“城市常住人口数量”、“城区面积”、“道路长度”、“地铁总里程”等,确定该地可保有汽车总数,然后确定每月的车牌拍卖数量。

  “每个常住人口只能有一张汽车牌照,拍卖的车牌费用用于城市公共交通建设,补贴城市公共交通。”张晓盈提出,省有关部门要对拍卖收入及收入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的全面审计,从而保证每年的拍卖收入真正“取之于交通、用之于交通”。

  昨日,本报在官方微博发表此观点后,引起网友的热议。

  正方

  解决交通拥堵

  拍卖车牌也是个办法

  @jinjik:直辖市拍卖车牌可行,农村就没必要了,只是城市里堵。

  @Sweet哈尼:现在交通拥堵是个大问题,道路不可能说修就修,立交桥也不会说建就建,拍卖车牌照未尝不是一个办法,但牌照价格应控制在一个合理区间内。

  @Crystal_CCCCC:如果开始拍卖车牌照,那同时一定要限制公车数量,不然满大街跑的都是公车了。还有,拍卖的钱,应该用于城市公共交通建设,政府应该公开一下去处,要详细列出用到哪儿。

  @那美克星的匿名人士:可行,如果公交、私家车同时发展都不限制那完蛋了,用汽车铺马路了。必须两手抓。

  @毛豆alex:治堵关键还是要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扩大城区面积,把大型超市商场搬到郊区,当然要实现这些还需要不短的时间,目前来说拍卖车牌和限车是没办法的办法……

  反方

  治标不治本

  有钱人不怕,增加群众负担

  @小马哥频道:拍卖车牌,治标不治本,中国这样解堵的方法还少吗?结果有效吗?看看北京,因为分单双号,结果很多人买两辆车,更加拥堵。

  @love生活家:不支持,车牌那么贵,普通老百姓哪上得起。

  @languozhang:那还是会被有钱人拍得,对真正需要车的工薪阶层不公平。其实有钱人都不止一辆车,并且换车也快啊!所以可以限购!

  @Nathan兄弟:车牌拍卖,需求就这么多,难道有钱买车还买不起贵点的车牌吗?增加了群众的费用!

  @梦云飞扬:政府只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千方百计保证公交畅通无阻就OK了,不要变着法子牟利。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