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洗车工自学制“土麻药” 药翻女老板警方查不出

2012年01月11日08:52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蓝义荣 叶志明 盛伟
  自学“土制麻醉药” 没想到真的药翻一个女老板

  浙江在线01月11日讯六年前的这起麻醉抢劫案,曾在丽水坊间传得颇为离奇一名洗车店女老板喝了“手下”给的牛奶后昏迷不醒,被抢去现金,但牛奶里却检验不出麻醉成分。

  如今,六年之后,丽水莲都警方终于抓到潜逃六年的嫌疑人张某,案件真相大白:原来,“麻药”是张某自己“配”的。

  警察纳闷

  牛奶里没有常规麻醉药

  2005年7月31日凌晨4时许,丽水莲都警方接到110指令:称市区丽水客运西站附近一洗车店有人被麻醉抢劫,受害人是洗车店老板娘黄女士。

  经过紧急调查取证,经劳务中介介绍到店里干活的男子张某有重大嫌疑。

  张某是案发前一个星期左右到洗车店里打工的,和大家的关系还都处得不错。

  就在案发那天,黄女士说,张某递了一盒盒装牛奶给她喝,她当时也没多想,就喝下去了,可谁知道喝掉牛奶没多久,就开始昏迷不醒。醒来一看,5300元现金不见了,张某也不见了。

  当时,警方拿这盒牛奶去化验,一开始,化验结果显示:无常规麻醉药物!

  但其他的各种证据,依然显示张某就是最大的犯罪嫌疑人。经过进一步化验,终于确认,牛奶中,有一种相当罕见的麻醉成分。

  “可以说,这种成分非常罕见,我们当时就想,一个村里人,怎么能弄到这么高档的东西呢?”当时参与案件侦破的一个警察说。

  嫌犯“解密”

  “麻药”是道听途说后自己配的

  虽然张某潜逃了,但丽水警方一直在进行追捕。去年12月,警察发现张某踪迹,但第一次追捕被其逃脱。

  2012年元旦刚过,民警又一次发现张某出现,当地的派出所民警立即锁定,并成功将其抓获。这个离奇的麻醉抢劫案终于水落石出。

  张某承认,当时自己身陷赌博,欠了一屁股债,于是就打起了麻醉抢劫的主意。

  当时,他认识一个赌友蒋某,蒋某偶然间提及,某种药物,按照特定比例掺入牛奶,一些体质特别的人喝下后,可能会深睡不醒。

  于是,张某开始“自学成才”,好不容易搞到了药物,进行了精细的配制,最终决定在经常带很多现金的老板娘身上试一试。

  最终的结果,还真让张某撞上了大运,老板娘恰恰对这种麻醉药有反应。于是,他撬开抽屉盗窃,偷了现金马上逃走。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