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购票实名制挤得“黄牛”做代购 称自有更快办法

2012年01月11日09:46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购票实名制挤得“黄牛”做代购

  探访两日西安火车站周边难寻“黄牛”身影

  在每年岁末年初,“黄牛”总与“春运”相生相伴。而今年随着实名制和网络售票两大举措的出台,旅客不仅可以在窗口买票,还可以通过电话和网络的方式购票。这是否“压缩”了“黄牛”的活动空间呢?对此,记者连续两天在西安火车站附近进行体验采访,并没见到“黄牛”的影子。但记者发现售票方式的改变,“黄牛”也发生了一系列变化。

  火车站周边难寻“黄牛”

  1月9日15时,记者来到西安市火车站售票厅看到,排队购买车票的乘客并不是很多,每个窗口只有十几个人在排队等候。一位刚购买完车票的旅客说:“排队排了差不多十分钟就买到票了。”家住安康的刘先生也称自己只排了十多分钟队就买到了票。“本来也想在网上预订的,但总是订不上。”刘先生说道。

  从9日15时至10日中午12时前,记者在西安火车站售票大厅、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处,共停留的4个小时中没有遇到有人询问记者是否购买车票。同时,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询问了至少10位以上旅客,是否知道或遇到哪里有票贩子,但得到的回答只是“不知道”、“没见过”。

  “黄牛”转型做代购

  10日上午,记者通过一位朋友介绍,得知了一位数年前曾自称“老王”的“黄牛”,在电话中,记者询问是否能买车票,对方并没有向记者“保证”能搞到票,只是说,我现在做代购,但买到票的几率一定比记者高。

  老王说:“今年春运变化大,车票都是网络和电话先卖,排队基本不可能买到票了。想买票就尽快决定,已经有客户向他们预约。你自己操作和托我们代购,买到票的几率是不一样的,因为我们有我们的办法,你的速度一定没有我们快。”

  自称只做熟人生意

  为了弄清“黄牛”究竟是怎样弄到票的,记者在电话中连续发问:“我要好几张车票,都能买到哪里的车票?”

  “你提前12天以上告诉我,你要哪天、什么车次的票,我帮你搞嘛,每张手续费50元,最紧张的车票,每张100元。”老王说。

  “小伙子,不是我不帮你,现在实行实名制,查得紧,你的票一旦被检验出来是不符的,你肯定会跟他们说票是我给你买的,到时候我肯定完蛋,而且现在也不好买。你要是不相信我,那我们就没法谈了。”在记者与老王结束通话前,老王告诉记者,要不是熟人介绍,他根本不会帮记者订票,现在他只帮熟人订票。本报记者谢斌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