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决定在新浓缩厂从事铀浓缩 美国国务卿谴责

2012年01月11日09: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0日电 (记者 易爱军 冉维)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0日谴责伊朗决定在福尔多铀浓缩厂开展铀浓缩活动,认为此举与伊朗承担的国际义务背道而驰。

  希拉里当天发表声明说,伊朗在新厂实施铀浓缩没有正当理由,而此类铀浓缩使伊朗向获取制造核武器所需的高纯度浓缩铀迈出“重要一步”。

  希拉里敦促伊朗立即停止铀浓缩活动,并以认真态度与“伊朗核问题六方”(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恢复谈判。她说,美国总体目标是通过谈判与伊朗达成一项综合解决方案,一方面恢复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和平性质的信心,另一方面尊重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达瓦尼7日宣布,位于伊朗宗教圣城库姆附近的福尔多铀浓缩厂近期将投入运行,工厂将能够生产纯度为3.5%、4%和20%的浓缩铀。

  美国等西方国家认为,伊朗以民用核计划为掩护试图制造核武器。伊朗则坚称其核项目仅用于发电和医疗目的。美国及其欧洲盟国正在酝酿把伊朗石油出口纳入制裁范围,企图迫使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伊朗则于去年12月底威胁封锁作为全球石油运输战略咽喉的霍尔木兹海峡。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