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甘肃政协委员:加大投入让每个乡镇都有幼儿园

2012年01月11日10:31
来源:兰州晨报

  来源:中国甘肃网

  没有幼儿园,只能在家玩耍,学龄前儿童教育问题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是今年全省“两会”政协委员们热议的重要话题。如何发展好幼儿的学龄前教育事业,对整个学校教育都有着重要意义。而幼儿园缺口严重,适龄儿童无法入园,民办幼儿园安全隐患严重,这些问题引起了我省政协委员马玉莲的注意,对此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目前我省幼儿园缺口严重,幼儿园数量较少,公办幼儿园数量更少。省政协委员马玉莲介绍,以定西市为例,定西市所辖县城基本都是一个县才有一所公办幼儿园。“至于再下到乡镇,情况就愈发严重,有些乡镇有幼儿园,有些乡镇干脆就直接并入学前班,以学前班代替幼儿园教育。”公办幼儿园数量稀少,也直接导致了儿童入园难。公办幼儿园无法满足幼儿入园需求后,很多家长将目光转移到民办幼儿园,其资质便成为人们担心的问题之一。

  在采访中马玉莲表示,对于贫困地区农村幼儿园而言,师资水平与发达地区农村相比还有相当差距,不仅教师的专业素质不容乐观,连教师数量也难以保障,这些都是贫困农村幼儿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障碍。对于这种现象,马玉莲建议:“政府必须加大对幼儿园建设的投入,同时可以引进社会力量开办幼儿园,争取保证每个乡镇有一到两所幼儿园。并利用一些村学撤并后留下的校舍改建为幼儿园,满足地区幼儿入园需求。”据马玉莲介绍,由于资金短缺问题,个别批准建设的幼儿园迟迟无法动工直接影响到地区幼儿入园,而引进社会资金建设幼儿园,可以大大缓解资金短缺导致的建园难。同时,在引进社会资金开办幼儿园时,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资质审查力度,加强民办幼儿园安全状况的监管力度,确保民办幼儿园教学质量和安全。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