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广高铁上桥面1米长裂缝续 维修将启车辆限行

2012年01月11日10:47
来源:红网 作者:吴静
(星沙特立路长沙县人民医院旁边的桥面上出现破裂,钢筋裸露。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沈荣华)
  星沙特立路长沙县人民医院旁边的桥面上出现破裂,钢筋裸露。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沈荣华

  红网长沙1月10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吴静)今天(10日)上午,长沙县周先生致电潇湘晨报热线96360,称星沙特立路长沙县人民医院旁边的桥面上有一条裂缝,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维修好。

  现场看到,桥面的裂缝长约1米,横贯整个桥面,上面还有个小洞,桥上钢筋也露出来了。桥面开裂,再加上桥下是武广高铁,其安全隐患不言而喻。

  记者随即致电长沙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电话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工作人员称,因为这条桥不属于长沙市内,不归该部门管,需找长沙县的相关部门。

  记者再次联系长沙县公用设施管理所,所长曹泽洪表示,此桥是特立路公跨铁桥。“我们和桥梁专家已在现场进行了勘察。”他说,几天前就知道了桥面开裂的情况,当时还没这么严重,对于出现的桥面开裂情况,会马上采取应急措施:一是对车辆进行限制,2.5米高的车禁止通行,尤其是混泥土车;二是暂时用钢板盖住裂痕,加大受力面积。三是组织专家现场勘察,尽快整出维修方案。

  至于长沙县周先生担心的石头会掉到高铁上去,他说不用担心,裂痕在桥面,没有这么严重。

  至于为什么开裂,曹所长推测,可能是当初桥梁施工过程中,桥梁的伸缩缝的尺寸没有把握好,留宽了。曹所长表示已经联系了武广高铁方,因为此桥是当时修建武广高铁时修的。

  武广高铁工务段沈劲松科长告诉记者,已经派人前往现场勘察。“不过为了确保武广高铁的安全,我们会积极配合维修的。”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