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学者称2012年并非世界末日 地球还有数亿年寿命

2012年01月11日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中央社”10日报道,由于玛雅历法只算到2012年12月21日,许多人都担心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不过一名加拿大科学家说,地球末日至少还有5亿年才会到来。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维多利亚大学的教授葛布莱特相信,科学而非科幻小说才能决定人类及地球何时毁灭。葛布莱特根据科学对大气层、地理及其它星球的了解,做出他的地球末日预测。他预测,地球末日还早得很,地球至少还能存在5亿年,甚至10亿年。

  葛布莱特相信,最终造成地球毁灭的元凶是失控的温室效应气体。他将在一项座谈会中发表他的理论“现代启示录的物理及化学:失控的温室效应气体”。

  葛布莱特表示,当地球初形成时,太阳的亮度比今今天的亮度低30%。当太阳光愈来愈亮时,就光学角度言,地球大气层变厚。这1现象意味着,只有大气层顶端会将太阳光反射进太空,地球表面变得愈来愈热,整个海洋都会被蒸发。当地球表面温度达到摄氏1100度时,地球上已无生物能够生存。

  他指出,科学家相信,这一情形在20至40亿年以前曾在金星上发生过。

  葛布莱特表示,如果地球爆发核战争,或是大型小行星在今后5亿年内撞击地球,他对地球毁灭的预测便须修正。

  去年,美国加州一位“末日预言家”康平曾预测,世界末日在5月到来。当5月过去,地球依然健在,康平又说,地球末日实际上会在2011年10月21日发生。但康平的预言再次被现实打破。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