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萧山机场北部航线“单车道”变“双车道”

2012年01月11日12: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杭州萧山机场北部航线“单车道”将变“双车道”北线进离港分离方案于2012年1月12日零时(北京时)开始实施

  中广网1月11日杭州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李恺明)2012年1月12日零时(北京时)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北线进离航新航路开放,届时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落地和起飞航班分别使用不同的单向航路。

  近十几年来,我国空中交通运输事业飞速发展,每年航班架次增长率都在15%以上, 例如杭州萧山机场2005年本场日起降约为230架次左右,2011年日起降约为450架次。目前我国民用运输机场达到190个左右。到2020年,国内的运输机场数量预计会达到250个左右,运输飞机总数将会达到近2600架,航班起降总量将会达到近1000万架次。在我国一些机场和航路上,空中交通拥挤现象较为严重,特别是北京地区、上海地区、京广航路等。

  目前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向北线飞行航班,只有一条空中航路,不仅要肩负杭州本场进离港航班,还要承担一部分南京机场、无锡机场进离港航班的重任。在进离港高峰时段经常有数十架飞机要通过这条航路,空中可用高度层非常紧张。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第二条跑道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当第二跑道投入使用,航班量必定要飞速增加,这条狭窄的空中航路显然无法满足要求。

  经过民航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浙江分局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共同努力,结合浙江军民航空域情况,设计了全国首次应用的“窄距”进离场分离航线。该航路通过模拟飞行反复验证飞行程序,并报中国民航局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批复。定于2012年1月12日零时(北京时)开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北线进离航新航路,届时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落地和起飞航班分别使用不同的单向航路,意味着“单车道”变“双车道”,北线进离新航路的开通将加速空中流量,极大的缓解空中交通堵塞问题,对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班量的快速增加和航班准点率有着积极意义。

  作者:陈瑜艳 李恺明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