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明升任外交部部长助理 多个重要司局主官调整

2012年01月11日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记者 吴博)继乐玉成和马朝旭之后,有关信息显示,原任外交部办公厅主任张明已升任部长助理。此外,外交部多个重要司局的主官也有所调整。

  据外交部官方网站消息,1月10日下午,第九次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在外交部举行。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发表讲话,部长助理张明主持仪式并宣布任职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张明工作履历丰富。不仅在外交部机关工作多年,也有驻外经历。在出任部长助理前,张明担任外交部办公厅主任,负责协调部内业务工作,及机关、驻外外交机构信息化管理工作,并承担协调处置涉外突发事件工作。

  在此之前,媒体已相继报道政策规划司司长乐玉成、新闻司司长马朝旭升任部长助理。目前,外交部主要官员为14人,除部长杨洁篪外,还有张志军、李金章、崔天凯、傅莹、宋涛、翟隽、程国平等7位副部长,以及吴海龙、刘振民、张昆生、乐玉成、马朝旭、张明等6位部长助理。

  此次外交部领导层充实“新鲜血液”也可谓“顺势而为”。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中,中国外交工作并不轻松。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新的热点问题层出不穷。在中国与世界联系愈加紧密的大背景下,乐玉成坦言,“随着外交事业大发展,我们的工作量和工作压力都显著增加。”而三位年富力强的部长助理加入领导层,有助中国外交部门更好地适应国内外形势,加强研判,开展相关工作。

  除了领导层的调整,外交部多个重要司局也出现人事变动。包括李慧来接替张明出任办公厅主任;曾任新闻司副司长的驻英公使秦刚,接替马朝旭任新闻司司长;驻尼泊尔大使邱国洪出任涉外安全事务司司长;原国际司副司长庞森出任军控司司长;原港澳台司司长邓中华接替宁赋魁出任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原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詹永新出任港澳台司司长等。

  另外,现任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驻印尼大使章启月等近日都已向驻在国高层辞行,预料将被委任新的重要职务。

  作者:吴博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