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委员称建幼儿园要有质量 教育不应盈利

2012年01月11日14:2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璐

  本报讯(记者 王璐) 学前儿童入园难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对此,政协委员、丰台区教委副主任刘占良提出,教育应当去市场化,并且绝对不能盈利。

  在今天上午的政协小组讨论会上,刘占良认为,目前政府一直在追求幼儿园建设的数量,但建幼儿园关键还在于建园质量问题。“不仅要建,还要管,科学地管”。刘占良强调。

  刘占良谈到,过去大家一直在谈论教育市场化的问题,但发展到现在,教育已经过多地受到市场化的影响。尤其是学前教育,“教育绝对不能盈利”。刘委员认为,教育一旦盈利,便发展成为把人当做产品,这是不可取的。

  商人之所以热衷办社区配套幼儿园,是因为有利益存在,学前教育之所以如此之难,主要还是因为市场化。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