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委员:政府对剧院推行低票价应有补贴

2012年01月11日14:3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璐 王妍

  本报讯(记者 王璐 王妍) 对于剧院推行低票价区,政府应当考虑到演出单位所付出的成本,予以一定补贴。昨天下午在市政协会议上,于丹和杨立新两位委员对此发表了看法。

  近日,首都剧院联盟在京宣布成立,并承诺推出低票价区。

  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认为,文化消费过高导致部分市民对走进剧院欣赏一场演出望而却步,是一道阻碍文化惠民的“硬门槛”。

  政协委员、北京人艺演员杨立新认为,在制定相关的文化惠民政策的同时,也要兼顾到演出单位的发展问题。

  政府可以考虑对演出单位进行一定的补贴,不会因推行低票价 “亏本经营”而导致市场萎缩。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