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逾万华人游行抗议华人父女遭劫杀 意总统亲探病

2012年01月11日14:5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逾万游行民众
逾万游行民众


  游行者手举遇难女婴的照片

  晚报综合报道

  1月10日下午,数千名华人关闭各自的商店,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了规模空前的游行活动,他们打着用中文和意大利文写的“反暴力,要安全”标语,悼念本月4日在抢劫凶杀案中遇害的中国侨民周拯及他只有9个月的女儿周诗雅,呼吁意大利当局进一步改善社会治安。

  据报道,参加这次游行活动的还有来自米兰、佛罗伦萨、普拉托等地的华人社团、学联组织代表。游行活动从罗马华人活动集中的维托里奥广场出发,受害者家属举着两位受害人的巨幅照片走在最前面,之后是大型横幅,上面写着 “拒绝暴力,和谐发展”。数千人手里拿着鲜花、蜡烛走向案发地点附近的佩雷斯特莱罗广场。

  参加游行活动的还有不少当地居民,一位住在广场附近的居民说,杀害一个刚刚9个月的小孩惨无人道,他每天都看到中国人勤劳工作,所以参加活动就是要表示对中国人的支持。来自印度、孟加拉等国的侨民代表也前往参加游行,他们表示与中国侨民相互都是朋友,为中国朋友遇难感到十分难过。游行队伍中还有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德米斯图拉、意大利中国友好协会主席维多丽亚女士。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游行之后,队伍到达佩雷斯特莱罗广场,与当地居民汇合在一起,大家将手中的蜡烛摆放在地上,当地居民区的代表、罗马市的代表及罗马省的代表均在活动结束时讲话,表示对遇难者的沉痛悼念。

  此案性质特别恶劣,不仅华人社会悲愤难平,意大利举国也为之震惊。意大利内政部长召开全国安全治安会议,并且从外地调警力增援罗马侦查此案。罗马市长夫妇亲自到案发现场为遇难者点上蜡烛,表示哀悼。意大利总统纳波里塔诺亲自前往医院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郑女士。根据警察目前所掌握的信息,基本上将目标锁定为两名摩洛哥移民,警方正在加紧工作,争取早日将两名嫌犯缉拿归案。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