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市婚检率不足10% 委员建议加大宣传力度

2012年01月11日16:2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袁文

  本报讯(记者 袁文) “我们心里特别着急”,说起北京婚检率不足10%,市政协委员吕璠皱起了眉头。加大婚检宣传,优化婚检程序是她此次准备的重点提案。

  吕璠在前期调研中发现,自从北京取消强制婚检后,不少年轻人误以为婚检没有必要。目前北京市婚检率不足10%,位于全国倒数。同时,本市新生儿缺陷率确有抬头趋势。吕璠称,这与婚检率下滑有一定关系。

  她建议,民政部门应与卫生部门联手,加大婚前体检的主动宣传工作。此外,免费婚检应安排在婚登前,新人确认身体健康后再登记。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