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航机长”婚恋网行骗扫300万 只有年龄为真

2012年01月11日16:2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孙云

  本报讯 (通讯员 王群 记者 孙云) 外地来沪男子白某逃亡9个月后在济南落网,随即被松江警方押解回沪,刑事拘留。记者日前从松江警方获悉,这个在婚恋网站上打着相亲旗号行骗的无业人员虽只有高中学历,却在2009年底至2010年底一年内,凭借民航机长、曾为国家领导人开过专机、认识中央领导等自我吹嘘出的虚假光环,从多名女子手中骗得钱款逾300万元。案件现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女老板被“俘获”

  这天,经商的赵女士像往常一样登录婚恋网站寻找合适对象,不一会儿,便有一个昵称“天之骄子kaiwen”的男子与她联系。登记资料显示他的职业是民航机长,还附有许多张年轻男子身穿飞行服在飞机驾驶舱内的照片。对方帅气的外表和高收入让年过40岁的赵女士动心不已,两人相谈甚欢。

  男子告诉赵女士,自己叫白某,35岁,济南人,现为民航机长,曾为国家领导人开过专机,认识很多中央领导人的秘书。不足一月,两人感情迅速升温,相约共赴杭州约会,建立恋爱关系。

  在交往中,赵女士告诉白某,自己曾在外地做生意被骗2000多万元,至今未能要回,想请白某帮忙疏通。白某称可通过中央领导人的关系帮赵女士追回欠款,赵女士随后按照他的要求,分三次共计汇款30万元给白某,用于“疏通关系”。此后,白某又允诺给赵女士丰厚利润,以合伙做生意为由骗得160万元。大半年后,赵女士的欠款和合伙经营始终杳无音讯,她担心受骗,向松江方松派出所报案。去年10月8日,松江警方对白某进行网上追逃。

  青岛小姐上大当

  白某到案后交代,赵女士并非唯一受害人,在与她如胶似漆的同时,他还以同样手段欺骗了许多女性。

  如2010年11月,白某以网名“简单”在同一家婚恋网站认识了青岛的张小姐,并很快谈起恋爱。谈了一段时间后,白某突然跑到青岛找到张小姐称,他为了与张小姐长相厮守,特意调到国航青岛分公司开飞机,张小姐不由深深感动,还跟白某去济南见了他的父母,谈婚论嫁起来。

  随后,白某愁眉苦脸说,跳槽需支付老东家100万元违约金,国航同意支付,但钱迟迟没到位,他自己垫付了100万元,手头很紧张。于是,张小姐回济南后,将房子抵押出去,借款90万元购买一辆二手卡宴豪华汽车给白某使用,又拿出一张活期储蓄卡,让白某随意取款,用于给国航领导送礼,争取让国航早日支付100万元。

  只有年龄是真的

  同时,白某还以同样的虚假身份,在同一个婚恋网站上认识一名周女士,以两人合伙做生意需要本钱为由,从周女士处骗得100万元。由于除赵女士主动报警外,其余受害者均未报案,给进一步查证白某具体涉案金额带来一定难度,警方正在进一步查找其余受害者。

  据白某交代,他在网上登记的信息除年龄真实外,其余皆为虚构。为使对方相信,他从网上找了一张与自己长相相近的航空公司机长照片,作为本人照片上传。实际上,37岁的他只有高中学历,2005年曾因诈骗罪被徐汇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2009年6月刑满释放后无业至今。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