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委员建议城铁13号线应加装噪音屏蔽墙

2012年01月11日16:2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奎

  本报讯 (记者 李奎)北京市政协委员赵小鲁在2012年的提案中,建议政府应尽快在城铁13号线沿线加装噪音屏蔽墙。

  不久前,海淀区太阳园小区333户业主给赵小鲁委员写了一封联名信,反映说该小区紧邻京八铁路和城铁13号线(小区外墙与铁道护栏最近距离不足10米),常年来每天过往列车120次以上,这些列车发出的噪音尖厉刺耳,并有强烈的震动感。

  赵小鲁委员认为,地铁13号线沿线11个小区数万居民饱受噪音困扰,这涉及到广大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应引起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根据他的调研,为京铁13号线城区至北六环毗邻沿线社区路段修建噪音屏蔽墙,于法有据,相关经费也能筹集。一旦落实,就等于政府为数万市民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