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重建国债获个人踊跃认购 12月共售出7454亿

2012年01月11日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消息,日本财务省10日称,为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而面向个人发行的“个人重建国债”2011年12月共售出745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3亿元),实现个人国债单月销售额近3年来首次突破5000亿日元。财务省介绍说,“愿意协助重建的个人认购踊跃,销势良好。”

  此次发行的国债共分3种,分别为利率每半年调整1次的10年期国债“变动10年”、利率固定不变的五年期国债“固定5年”及三年期国债“固定3年”。发行日定于1月16日。12月的销售额约为前一次发售3种国债的去年9月的1.9倍左右。

  面向个人发售的国债从12月起转变为重建国债。截至2012年3月的2011年度计划发行1.5万亿日元,3月还将发售附赠纪念金银币的“面向个人的重建援助国债”。(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