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委员:绿色出行需要优先保障自行车道

2012年01月11日16:42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袁文

  本报讯(记者 袁文) 在北京城里还能骑自行车出行吗?政协委员刘子华实践发现,由于自行车专用道越来越少,且“功能”越来越多,骑车出行已变成“惊险”的事情。

  因此,刘子华在提案中建议,绿色出行需要优先保障自行车道。

  北京接近500万辆的机动车给整个城市的交通秩序带来巨大压力,不断增加的车道、车位,使自行车道被占用,人行步道被不断改窄,行人、非机动车只能与机动车争抢路权。

  刘子华曾尝试过一段时间骑车出行,但一路总得留神路边停放的车辆突然开门、开车,还得不时回头看,观察后面是否有车,“挺惊险的”。而在人行道上也都是车。

  刘子华在提案中指出,机动车及其驾驶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都是交通参与者,享有安全、平等、高效地使用道路的权利。

  政府部门在做决策前,比如在规划路侧停车位时,应该征求经常使用这段道路的机动车驾驶人、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的意见,甚至包括道路两侧住户、商户和单位的意见。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