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1年中国城市灾害突出 130城市汛期进水受淹

2012年01月11日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气象局网站消息,2011年全国自然灾害情况会商分析结果表明,2011年,中国自然灾害灾情较常年偏轻,但局部地区受灾严重,城市灾害突出,汛期全国130余个县级以上城市进水受淹,城市安全受到威胁。

  日前,民政部、国家减灾委办公室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水利部、农业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等部门对2011年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会商分析。

  分析显示,2011年灾情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灾害多发频发,南方损失较重。全国九成以上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南方部分省份由于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阶段性干旱、洪涝灾害影响,重复受灾、连续受灾,损失较为严重。二是水灾旱灾并重,旱涝交织影响。旱灾和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占自然灾害总损失的30%和40%。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出现旱涝急转,华西、黄淮等地遭受严重秋汛灾害。三是台风损失偏轻,地震外强内弱。先后有7个台风登陆我国大陆地区,因台风导致的死亡(含失踪)人口、倒损房屋数量均较常年减少8成以上。地震活动外围强、内陆弱,小震大灾事件时有发生。四是灾贫效应叠加,城市灾害突出,自然灾害对城市的影响再次凸显。

  2011年,中国相继发生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云南盈江5.8级地震、长江中下游地区春夏连旱、南方暴雨洪涝灾害、沿海地区台风灾害、华西秋雨灾害、西藏亚东地震灾害等重特大自然灾害,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较大影响,四川、陕西、湖南、云南、贵州、湖北等省灾情较重。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