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一大院20多间房住下三四百人 多属私搭乱建

2012年01月11日17:2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贾中山

  多属私搭乱建 没有消防设施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北四环和城铁13号线交叉路口的东北角,有个大院,20多间房屋住着三四百人,但是却没有消防设施,房屋也多属私搭乱建。今天上午,海淀区供销社称,由于历史原因存在管理困难问题,公司计划将该处原本出租的院落回收后统一整治。

  去年6月27日,海淀区政府接到12350转办的举报后,相关部门联合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院内房子使用单位为海淀区装饰建材供应站,院内部分房间原为库房,上世纪九十年代在原来建筑的外墙搭建了40间平房,2000年底由海淀区装饰建材供应站作为出租房对外出租使用,房屋属于违章建筑;通道上堆放杂物、煤气罐等,私拉乱接电线,无消防设施,城管部门已列入处理计划,属地派出所及街道责令该单位对通道上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对存在的私拉乱接电线等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安全。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院内建设的平房多用于出租,过道内有多辆三轮车,平房上的电线架设简单。

  今天上午,海淀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称,北京市华源装饰建材供应站原来隶属于海淀区供销合作社,始建于50多年前,建筑面积1400多平方米,主要负责海淀区装饰建筑材料的供应。后来经过改制,海淀区供销合作社将华源供应站原址房屋出租给华源供应站经营使用,该公司负责房屋的日常经营管理及安全问题。后来,华源供应站周边四环路改造后,该公司对经营用房和仓库进行改造,加盖40间平房。

  北京供销社海淀投资管理中心决定收回华源供应站出租的房屋并进行彻底改造,解决安全隐患,经多次协调沟通,目前尚未就补偿问题达成一致。 J159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