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当局获首笔解冻资金200亿美元 共1500亿

2012年01月11日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俄新网11日报道,利比亚从本国央行和利比亚阿拉伯对外银行资产中收到了首笔解冻资金约200亿美元。2011年利比亚发生内乱时,这些资产曾遭到冻结。

  利比亚外长哈亚里说,冻结资产中的首笔款项从美国、法国和其它欧洲国家的银行转到利比亚的。“我不掌握任何具体资料,但我知道,首笔款项的金额大约是200亿美元。”哈亚里说。

  报道指,被冻结资产总金额达到大约1500亿美元左右。

  2011年12月底,媒体报道称欧盟解冻了欧盟境内的利比亚中央银行和利比亚阿伯拉对外银行的资金和资产。这些资金和资产以前曾在卡扎菲政权的框架下遭到冻结。欧盟做出解冻资金的决定是为了支持利比亚的经济复苏,协助新政权。

  与此同时,利比亚主权基金比利亚投资局和利比亚非洲投资公司的部分资产仍将继续保持冻结状态。

  继欧盟之后,美国和英国也做出解冻资产决定,相应表示“释放”30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