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在日中国研修生卫生间产子 为留日本遗弃小生命

2012年01月11日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012年刚刚开始,日本人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而在日本的中国人也都纷纷开始准备迎接中国农历春节。但在日本南部四国地区的爱媛县,一名中国籍女研修生竟因为怕被送回中国,不惜替自己刚刚落生的孩子“决定”了死期。

  事情发生在1月5日。爱媛县松山市中国籍女研修生姜珊珊因涉嫌杀人未遂,被当地警方逮捕。姜珊珊获罪的原因是她遗弃了自己在宿舍卫生间中产下的小宝宝,险些造成刚刚出生的小生命死亡。

  姜珊珊是松山市内某电子元件制造公司的中国籍研修生。1月5日早7点半左右,姜珊珊在公司宿舍的共用卫生间里产下一名小宝宝,随后,姜珊珊竟用尼龙编织袋将小宝宝装起来,丢弃在公司宿舍的晾衣间中,打算遗弃孩子,这一举动构成了涉嫌预谋杀人及杀人未遂罪。

  孩子出生四个小时后,宿舍管理员发现了已经昏迷的小宝宝,并将孩子救下。目前孩子已经恢复,没有生命危险。

  松山市警方发生对姜珊珊展开侦讯。警察认为姜珊珊“用尼龙袋将孩子装起来,是打算杀死孩子”,姜珊珊对此坚决予以否认。但是同时姜珊珊也交代了自己做出这样荒唐之举的初衷:“去年秋天的时候,就已经有点儿显怀了,但是担心被送回中国,所以对谁都没有说。”把自己偷偷生下孩子,并将孩子藏在晾衣间的过程全部说了出来。(张玥)

  作者:张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