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传上海公租房被挂牌转租 上海房管局回应否认

2012年01月11日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11日电(记者 李佳佳) 近日,有网民发图文微博称:“传说中上海的公租房(馨宁公寓)已经在租房网上被大量挂牌了,还特地注明是个人房源”。该微博被转发、评论多次,引起网民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上海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11日对此作出回应,经核实,目前华泾馨宁公寓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工作处在申请受理阶段,尚未签约入住,不可能出现公租房房源被转租的情况。

  另据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介绍,馨宁公寓小区除2900套公租房外,还有1572套动迁安置房,总建筑面积为128298平方米。目前已向区县搭桥供应826套,居民实际入户711套。

  记者在一家租房网站查询发现,该网站上发布的馨宁公寓房源出租信息约200条,从房源介绍和图片显示的装修配置情况看,均为该小区已搭桥供应的动迁安置房房源,因此出租人往往注明“个人房源”,以体现与公共租赁住房的区别。

  根据上海市规定,公共租赁住房不得转租。对于转租公共租赁住房以及为公共租赁住房转租提供中介服务的机构和个人,政府主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

  作者:李佳佳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