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朝鲜称乞求美国提供粮食援助系敌对势力在造谣

2012年01月11日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11日就美国的对朝粮食援助表示,敌对势力在传播谣言时称,朝鲜以国丧为借口乞求美方提供粮食援助。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在接受朝中社记者采访时说,美国于2008年承诺向朝提供50万吨粮食援助后,于2011年初先提供了其中的17万吨,美方何时提供其余33万吨粮食,是朝美间正在进行的粮援磋商的核心内容。

  该发言人表示,美国主张粮援问题属于人道主义援助,不会跟政治问题挂钩。但以去年7月举行的朝美高层对话为契机,美方开始将朝鲜暂停铀浓缩计划与停止对朝制裁和提供粮援挂钩。

  他还说,后来美方大幅修改提供粮食的规模的种类,因此朝鲜质疑美国的诚意。朝方在不断要求美国履行朝美2011年5月达成协议的内容。

  美国计划向朝鲜提供不超过33万吨的粮食援助,但不会援助可转用于军队之需的粮食。

  但朝鲜最近要求美国增加援助规模,并提供包括大米等谷物类。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