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家宝会见盖特纳 美方望增强中美关系“韧性”

2012年01月11日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1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盖特纳。温家宝指出,双方要从根本上确保中美关系沿着正确轨道不断向前发展。盖特纳则表示,期待两国关系更强劲、更有韧性。

  温家宝说,国际金融危机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对中美关系是考验,也提供了重要机遇。中方始终认为,对话比对抗好,合作比遏制好。双方要充分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不断增进互信,妥善处理分歧,这有利于携手应对挑战,促进共同利益,从根本上确保中美关系沿着正确轨道不断向前发展。

  温家宝表示,发展互利互惠的中美经济关系对两国和世界都很重要。双方要本着建设性的态度,密切协商配合,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推动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高新技术、地方合作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更大规模、更加紧密、更加平衡的合作,增强市场信心,促进两国和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盖特纳表示,美中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两国对世界的安全稳定和经济复苏负有重要责任,双方在克服国际金融危机中开展了密切合作。美方从战略高度和更宽阔的视野看待美中关系,期待着同中方继续加强对话交流,加深了解与互信,缩小分歧,在更广的领域寻求合作,使两国关系更强劲、更有韧性,以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

  作者:张朔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