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13条高铁车站旅客可刷二代身份证直接上车

2012年01月11日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周音)记者11日从中国铁道部获悉,京沪、京津、沪杭、沪宁、广深、武广等13条高铁的主要车站实现了旅客凭身份证直接进站上车。

  铁道部官员对记者说,旅客可在网上购票,届时,拿本人身份证直接在高铁车站刷身份证后直接上车,不用兑换成纸质车票。

  官员表示,今年春运,铁路实行车票实名制,旅客进站乘车时将验证票、证、人的一致性。为方便旅客快速进出站,铁路机构在有条件的高铁车站开展了旅客凭二代身份证直接进出车站服务。

  旅客凭二代身份证直接进出车站服务,仅仅是有条件的高铁车站。一般城市火车站旅客仍需要掏车票及身份证一起接受检查和验证。

  今日是春运的第4天,离春节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中国铁路即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期。

  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旅客如果使用二代身份证购买的车票,验证起来非常方便,在验证机上刷一下,人、票、证的信息马上就能够得到检验,顺畅的话也就是7至10秒钟的时间。

  为方便旅客有序进站候车或乘车,北京西站有关负责人说,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旅客最好在开车前40分钟至开车前4小时以内,到车站进行验证验票进站。

  此外,旅客如已验证验票进入候车区,需要再次出站时,切记要携带好车票及购票身份证件,并在复位口办理车票复位手续。完

  作者:周音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