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受工伤与公司发赔偿纠纷 爬桥与警对峙(图)

2012年01月12日00:5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爬桥男子与警方僵持。张若然/摄

  受工伤与公司发生赔偿纠纷,爬桥与警对峙5个多小时

  新快报见习记者 张若然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一名平头男子爬上海珠桥南侧钢架,威胁要跳桥。警方接报后立即将海珠桥封闭,消防员铺设气垫应对。经过6个小时的僵持,该名男子被警方劝下桥。事件造成江南大道、南华东路、同庆路以及解放桥交通几近瘫痪。据警方介绍,该男子为某饮料公司员工,因受工伤与公司发生赔偿方面的纠纷,于是爬上桥讨说法。

  桥上一坐5个多钟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爬桥的“平头男”30岁左右,身穿灰色外套和高领毛衣,坐在海珠桥南侧第三根钢架中间,神情紧张地看着桥上的民警。据目击者说,上午11时30分许,他就爬到海珠桥上。“他戴着麻布手套,所以没有被铁丝挂住”。

  “平头男”爬上桥后,把一条写着“还我健康”的红色横幅挂在钢架上,警方随后接报到达现场,迅速疏导桥上的行人和车辆,并封闭海珠桥,消防部门在“平头男”下方迅速布置了气垫。

  从中午12时至下午5时许,警方多次乘坐吊臂车与“平头男”交涉,前两次双方还有交流,但随后警方一劝解,该男子就情绪激动,在钢架上来回移动。

  工伤索赔不成爬桥

  天色渐晚,在僵持了5个多小时后,昨日下午5时30分许,“平头男”终于支撑不住,被警方劝下桥,并带走审问。

  至于“平头男”想跳桥的原因,警方在通报中表示,昨晚8时许,经海珠区警方初步问询,跳桥男子姓唐,38岁,湖南人。此前为某饮料公司员工,因受工伤与公司发生赔偿方面的纠纷,索赔不成于是爬上桥抗议。

  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控制,正在进一步审讯。

  桥南多路段交通瘫痪

  事发后,为避免爬桥男子发生意外,交警部门将海珠桥封闭,因为正值春运期间,又值当天中午和晚上的上下班高峰期,事件造成海珠桥以南几个路段以及邻近的解放桥交通几近瘫痪,大量市民的出行受到影响。

  昨日下午1时许,解放桥交通还较为畅通,但从下午2时30分许开始,因为过珠江只能从海珠桥西面的解放桥通过,所以与海珠桥南面接驳的江南大道北路,以及连接解放桥的南华东路完全堵塞,车辆几乎无法动弹,解放桥的交通也陷入瘫痪,出行市民只能放弃搭乘汽车步行过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