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计划年底推出居住证 持证或能享受市民待遇

2012年01月12日02:3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郝涛

  晨报讯(记者 郝涛)对于居住在北京的外地人来说,暂住证有望在今年转变为居住证。昨晚,在市公安局摆摊设点接受代表委员问询现场,副市长刘敬民透露,推行居住证工作的调研从去年开始,今年应该可以出台。

  “推行居住证,将坚持普遍性原则,管理与服务相结合。”刘敬民说,原来的暂住证主要针对外来务工人员,不能满足外来人口在公共服务方面的需求。很多在北京生活了多年的居民,暂住证对他已没有任何用处。

  刘敬民说,居住证则会考虑到目前北京有多少流动人口,年龄结构、从事哪些职业,以及享受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至于持有居住证是否能享受北京市民待遇,目前仍在调研之中。

  市公安局人口总队总队长刘涛说,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居住证的证件设计和制证工作,可以肯定的是,居住证中除了涵盖申请人的基本信息,还会考虑一些公共服务,做到更人性化、更方便、更温馨,最大限度让外来人口感到温暖。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