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调查执政党贿选丑闻 议长前秘书家遭遇突查

2012年01月12日03:27
来源:北京晨报

  韩国检方11日突然搜查国会议长朴熺太的一名前秘书家,没收部分物件。检方正调查执政党大国家党2008年党首选举贿选丑闻。

  韩国媒体报道,这名男性秘书姓高,家住首都首尔西北的京畿道一山。当天上午8时左右,多名检察人员前往他家中,搜查持续大约2小时。

  检察人员离开时带走一些文件、计算机磁盘和其他物件。韩联社报道,高某当时在家,他随后主动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进一步讯问。

  高某现年41岁,至2004年时,担任朴熺太的秘书4年;2008年7月4日大国家党党首选举时,再次加入朴熺太阵营。他如今是另一名大国家党国会议员的秘书。

  检方说,尚未确认高某是否根据朴熺太的指示,选举期间向大国家党其他国会议员行贿或接受议员退回的贿款。

  检方10日寻求针对高某的羁押令,遭首尔一家法院拒绝。

  检方同时说,将传唤朴熺太的另一名秘书,后者据信曾打电话给一名退回贿款的议员。

  李良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