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一少女杀邻家9岁女孩 平静认罪后家人崩溃

2012年01月12日03:32
来源:北京晨报

  美国密苏里州女孩阿莉莎·布斯塔门特10日向法庭讲述她两年多前杀害邻家9岁女孩的经过。她那一年15岁。

  平静认罪

  当天庭审中,布斯塔门特首次在公开场合自述2009年10月21日如何杀害邻家女孩伊丽莎白·奥尔滕。

  “我勒住她,刺中她胸口,”布斯塔门特说,语音清晰,直视法官。

  布斯塔门特家住杰斐逊城郊圣马丁斯地区。她杀害奥尔滕后把尸体藏在家附近一片树林。数百人找了奥尔滕两天未果,最后由布斯塔门特把警察领到埋尸地。

  法官宣布定罪:二级谋杀和持武器犯罪。布斯塔门特低下头,棕色长发垂下,遮住眼睛。她当庭认罪。

  检察官2009年在一次听证会上说,布斯塔门特为杀害奥尔滕制定计划。她先挖了两个洞用于埋尸,随后等待杀人时机,大约一星期后下手。

  按照密苏里州巡逻警官戴维·赖斯的说法,布斯塔门特先前承认,她的杀人动机是想知道杀人“感觉如何”。

  法庭10日没有宣布量刑决定。布斯塔门特面临最短10年、最长终身监禁,服刑后25年内不得申请假释。

  家人崩溃

  庭审期间,受害人的母亲帕蒂·普赖斯坐在观众席第一排。她与亲友身穿同样的T恤衫,上印女儿照片、写着“为伊丽莎白讨公正”。

  法官宣布定罪结果后,普赖斯深吸一口气,轻拭泪水。她显得气愤、失望且悲伤,没有接受记者采访。

  受害人家庭的委托律师马特·戴奥尔告诉美联社记者,普赖斯和家人因布斯塔门特仍可假释而失望。“在法庭上听到一些话、重温那件事让人崩溃。”

  布斯塔门特起初受到一级谋杀罪指控,未获法官支持。检察官马克·理查森10日拒绝对最终定罪发表看法。

  一名法官去年夏天裁定,布斯塔门特2009年的部分口供无效,因为一名警官“违规参与”一次审讯并使用“欺骗手段”获取口供。

  问题女孩

  布斯塔门特的律师查利·莫兰说,布斯塔门特是“问题女孩”。

  一些司法部门官员2009年11月在一次听证会上作证,布斯塔门特13岁接受抑郁症治疗,后来一度割伤自己、试图自杀。她有时整夜独自待在树林,一次偷偷离家、前往数百公里外的城市。

  一些了解布斯塔门特的人说,她就读杰斐逊城高中,成绩在班上名列前三,先前从未有违法行为。

  布斯塔门特的法定监护人、她的祖母庭审当天没有接受采访。

  律师莫兰说,布斯塔门特认罪是因为“她想承担责任”。

  法庭怎样量刑是下一焦点。“(量刑)对任何人都是非常困难的决定,”莫兰说,“对一名15岁女孩,什么样的惩罚合适?”

  葛晨(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