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凯特王妃访加拿大获赠“胸针” 内嵌302颗钻石

2012年01月12日03:58
来源:现代快报
 威廉和凯特2011年7月访问加拿大西北地区时获赠礼物


  在官方文件中,凯特王妃在访问加拿大西北地区时收到的礼物被记录为“胸针”,而实际上胸针由铂金制成,并用302颗钻石镶嵌成了北极熊的形状。

  官方记录过于简单

  2011年7月,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访问加拿大和美国期间,代表英国女王收到了来自官员和民众的150多件官方礼物。在访问加拿大西北地区首府耶洛奈夫时,威廉和凯特都收到了官方礼物,这些礼物在官方文件中被简单记录为“胸针”和“袖扣”。

  但实际上这些礼物都是由铂金制成,并镶嵌大量钻石,出自世界著名的珠宝品牌海瑞·温斯顿,该品牌是很多一线明星的最爱。

  英国王室因为仅记录了王子夫妇收到的官方礼物的最基本细节,掩盖了礼物的真实价值而受到舆论指责。

  王室不满强调礼物价值

  海瑞·温斯顿珠宝公司的董事长罗伯特·盖尼考特透露,为了给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准备礼物,公司安排了最好的工匠花了250个小时才完成制作。

  “这些礼物代表了我们对王子夫妇极大的尊敬和喜爱,”加拿大西北地区行政长官弗洛德·罗兰德将礼物送给王子夫妇时说道。

  送给王子夫妇的礼物总共镶嵌了692颗钻石,凯特的胸针上有302颗,威廉的袖扣上有390颗。不过,王室发言人坚称,“强调礼物是否贵重是很不恰当的。”

  王室发言人表示:“对我们来说,评估、强调礼物的商业价值是不恰当的。这样做会非常失礼,因为重要的是礼物本身的意义,而非它们的价值。”

  鉴于王室的这一立场,人们无法查实王子夫妇访问途中是否代表女王接受过私人的昂贵礼物。

  凯特结婚礼物价值不菲

  英国王室1月10日公布的礼物清单显示,凯特王妃收到的来自未知渠道的礼物包括至少两条项链、数对耳环、一只手镯和一个蜻蜓胸针。

  不过清单中并不包括凯特王妃收到的结婚礼物,据悉凯特王妃的结婚礼物很多都价值不菲,其中包括一名匿名的仰慕者赠送的钻石和红宝石项链,凯特王妃最近在伦敦帝国军事博物馆参加军队颁奖仪式时就曾佩戴这条项链。

  清单中卡米拉所收到的贵重礼物有“一只手镯”,是在2011年4月访问摩洛哥时摩洛哥王室赠送的,查尔斯当时收到的礼物是“一支钢笔”。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