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峰会欲改期 因与比利时工会罢工日“撞车”

2012年01月12日0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1月11日电(记者 沈晨)比利时工会挑选1月30日作为罢工日,给欧盟领导人出了道难题。欧盟官员1月11日透露,为了避免与“跨越比利时”的罢工活动冲突,原定于1月30日举行的2012年首度欧盟峰会有可能改期。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在其个人“推特”上透露,欧盟峰会将在一月底举行,但他并没有具体指出是哪一天。此间媒体分析,由于1月30日适逢周一,欧盟峰会可能改期至前一个周末(1月28日、29日)举行。

  1月10日,欧盟刚刚宣布提前一周召开外长会议商讨伊朗石油禁运令,避免与1月30日举行的欧盟峰会发生“冲突”。

  获悉欧盟峰会计划于1月30日举行的消息之后,比利时工会特地向欧盟发出警告,告知他们将于1月30日发起名为“跨越比利时”的罢工活动。此间媒体表示,如果欧盟峰会“撞车”全国性罢工,比利时警方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

  1月10日,欧盟27国大使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会议时,商讨了峰会举行的日期。据悉,各国目前尚未就“比利时罢工日”做出应对,峰会改期是备选方案之一。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