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0吨天然气槽车侧翻 消防8个小时奋战排险(图)

2012年01月12日05:2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事故现场。


  本报讯 (记者阮晓光 通讯员李坚强、赵鹏、陈嘉荣摄影报道)前日中午1时30分,坪山新区离机荷高速坑梓出口1公里米处的兰景北路发生一起天然气槽车翻车事故。

  据大亚湾特勤二中队官兵介绍,到达现场后,经过进行侦查发现,一辆槽罐车侧翻在路边上,车内装有20吨天然气,槽罐车车身横躺在路上,就像一个20吨的定时炸弹,情况十分危险。指挥员根据对现场风向、风速等气象条件进行判断后,立即派出人员进行警戒,严控人员出入现场,严禁一切明火。

  现场指挥部启动了重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救援,紧急调派交警、安监等相关单位参与抢险。经研究讨论,迅速制定了抢险方案:先在水枪掩护下,利用其他空槽车通过天然气加压的形势进行倒灌,后并用吊车扶正。

  经过8个小时紧张奋战,终于把槽罐车转移到安全区域并完成倒罐,成功排除险情。

  作者:阮晓光 李坚强 赵鹏 陈嘉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