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民今可上网查空气质量 将建PM2.5监测站

2012年01月12日08: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此前北京的空气备受诟病图片来源:新华网
此前北京的空气备受诟病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记者 李文蕊)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北京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今天起北京市民只要登录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网站,就可以随时了解自己生活工作区域的空气质量现状。

  今天开始,北京27个监测子站的空气质量单站数据将在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网站滚动发布,市民上网可随时了解自己所在区域的空气质量情况。

  记者今早打开了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的网站,在网站左侧边栏十分醒目的位置能一眼看见天蓝色的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的专栏,专栏最上边标明了今天的日期,紧接着下面就是空气质量日报。空气质量日报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面是1月10号12点到1月11号12点的全市27个监测子站污染指数和质量分级,也就是说发布的是过去48-24小时的北京各个分区的空气质量,下面是1月12号也就是今天白天全市的空气质量情况。但是居民看到是各个监测子站监测的空气质量,也就是说,在空气的质量发布上使用片区概念,比方说城六区、东南部、西北部等分类,看不到具体的监测子站的信息。

  此外,在发布监测子站信息的时候,除了标明污染指数之外,还标明质量分级。但是在发布当天信息时,只有首要污染物和污染物的污染指数信息,看不到具体的空气质量分级。对质量分级不太懂的市民,单看这些数据可能不会直观了解空气质量。

  PM2.5是可吸入颗粒物当中直径小于2.5微米的可吸入颗粒物,是大家普遍比较关注的数据。北京市环保局监测处昨天表示,今年会建PM2.5的自动监测站,理论上总数不少于27个,也就是说平均每一个监测子站都会有一个PM2.5的自动监测站。具体的数量还有时间表,还需要监测技术单位做详细的方案,论证之后将公布。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