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铁道部为农民工安排5029列临客 投资整治绿皮车

2012年01月12日08: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铁道部表示为解决农民工买票难,已经安排临客5029列,同时投资9.4亿整治“绿皮车”设施设备,购票、乘车等方面采取向农民工倾斜措施。

  铁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十分重视农民工运输工作,在运输能力、购票、乘车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向农民工倾斜的措施,尽最大努力,使更多的农民工朋友能乘火车回家过年。

  铁路部门提前于去年(2011年)12月28日启动农民工临客运输,节前安排主要用于农民工运输的临客279对,节后303对。目前已经安排的临客开行计划达5029列。

  价格便宜的“绿皮车”,一直是大多数农民工的首选。针对“绿皮车”的车况和乘车条件相对较差,铁路部门组织力量对“绿皮车”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整治,投入资金达9.4亿元。同时,列车要提供适合农民工消费的矿泉水和餐饮。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